unnamed.jpg

天堂地狱,后会无期
 
那是一个闷热的夜。
欧阳九十九站在窗户前眺望星空,他总是喜欢独自发呆,他不会在下班后刻意想起工作上的事,他对什么是人生未来的规划完全免疫,零概念。
他只是傻傻的眺望浩瀚银河系里的点点星光。他看见一架飞机在高空中一闪一闪缓缓穿梭,他想起很久没去旅行。
以后的几分钟,那架飞机一直都在他的视线里,无法摆脱。
飞机失控往下坠落,极不稳定的摇摆、旋转,冒烟。
“飞行意外!会砸到我吗?这种机会应该很渺茫吧?”九十九心想。
飞机下坠半空冒起了火球,不偏不倚成就着那渺茫的概率,迅速朝着九十九的方向挨近。
九十九从容淡定,依旧对着那团火球发呆......
 
 
九十九从没想过自己会被飞机砸死,更纳闷何以上了天堂?同他一块升天的除了那架飞机里的一些乘客外,当然也有一些同座的倒霉邻居们。
就跟电影小说漫画里描绘的一样,九十九的头顶上有个悬浮的光圈,所有上天堂的亡魂都一样,身上尽皆披着圣洁的白袍。
从前老是听说天堂是片极乐净土,如今看来确实如此。
天堂不算是一个很美的地方,跟人间各种风貌四季相比起来略显枯燥单调。不过待在天堂的日子倒是非常舒服惬意;这里没有人世间的纷纷扰扰,这里的鬼魂不分肤色和平共处,这里也没有任何的利益纠纷勾心斗角。
那些鬼魂经常不分男女三五成群聚在一起唱歌跳舞,其乐融融也。貌美的天使四处盘旋散播爱心,偶尔上帝也会出来讲讲道理,手翻圣经巨细靡遗,众信徒咀嚼着圣经上的点点滴滴,眼神充满敬畏。
天堂很好,朴实无华。上帝经常会说天堂是一个让你修习的好地方,他常常鼓励大伙不断学习,不停思考,让心灵得到彻底的释放。
起初九十九信了,后来九十九醒了!
在这个到处充满正能量的地方是要学什么屁呢?学音乐吗?真是抱歉,九十九不感兴趣,他看见很多能力超越莫扎特的天才在表演弹钢琴、口风琴、弹吉他等。他们也许都是一群蠢材,只是关在天堂太久太闷,无聊透顶下才练就粉碎莫扎特的超强技艺。
那学什么呢?唱歌吧,可以瞬间震碎玻璃那种鬼叫高音吗?学成可以当明星吗?当明星可以赚到钱吗?抱歉天堂没有货币流通,所以思路到这里就堵了。九十九看到很多翘毛后的超级巨星升天后还来这里办演唱会。那些烂粉丝常常簇拥着大喊大叫,他不想在天堂造就另一群白痴。
还可以干嘛呢?下棋吧。抱歉九十九天生就是个慢半拍,再说斗棋来干嘛?无聊又伤脑。
不如学魔术吧,可是学来干嘛呢?九十九情愿当个观众看魔术,至少还有惊喜。可是一旦陷入魔术的世界,就要抓破头皮钻研更高更顶级的骗人奥义,同样的烧脑。
那也可以搞科学物理学,问题是学来干嘛呢?学来超越爱因斯坦牛顿爱迪生吗?可以穿越时空到处旅行吗?可以的话就不会看见这些神经病!
不如就学赌吧,扑克牌麻将什么都行。问题天堂没有货币流通,上帝不想他的追随者死后还要受到利益的摆布及诱惑。所以是要学来干嘛呢?学到出神入化以后可以回人间开赌盘吗?九十九看着那些赌鬼开心的脸庞不屑一顾。
那学泡妞好了,事实上九十九在天堂的第一课就是学这个。可是他后来才发现,纵然天堂美女如云,但失去肉体的灵魂也等同于失去了性欲,在这片被圣歌围绕的天堂,被再多的美女包围也只是徒然受罪。上帝塑造人类的模拟图里,男女结构上的不同只是为了繁殖后代,死后当然被上帝没收。如果圣经着墨天堂是男孩的花花世界,九十九相信天堂一定早被挤爆。
总而言之,天堂就像个老人俱乐部,既然没有钱,没有美食也没有性,所有的上进心在这里反而显得虚伪浮夸,学那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是要来干嘛?这一点跟人间彻底相悖。
无聊的日子一天一天,九十九渐渐发现天堂表面看上去非常美好,殊不知这里根本就是另一个囚禁灵魂的天牢,他更没想过原来无聊是一件很可怕的事。
这里可以说是根据人们生前向往的极乐世界而特意塑造拼凑的地方,也是许多凡夫俗子在世为人时汲汲追求的往生之路。虽然天堂没有纠纷,虽然接近完美,但却没有人间的逍遥自在。
九十九于是找上帝谈判。
“上帝,这里不是我要的世界,没有赛车,没有美食、没有人间的山明水秀、没有暴力、没有电视节目、没有电玩、没有妓院、没有酒吧、没有动物、没有鱼类、没有户外活动、没有四季,什么都没有。这里虽然也没有墙,却囚禁着一堆自我催眠的幽灵。”
“孩子,这就是天堂啊!天堂就长这个样,人间虽然多姿多彩,却哪有天堂舒服。这里才是人们向往的极乐世界,这里充满和平,没有自相残杀,没有勾心斗角,不必为了钱而烦恼,也摆脱了疾病的煎熬。”上帝疼惜的说。
“才怪!我觉得天堂的生活只是海市蜃楼,就是太过美好而怠惰,这里的鬼魂全都慵懒而松散,没有目标没有方向,修禅悟道也不能救济苍生。反之人间虽然疾苦,可是我们想做的事情却很多,因为生命短暂才有生命存在的意义,但在这里我觉得自己是块废土。”九十九大胆驳斥上帝的话。
“好吧孩子,那你想要什么呢?”上帝慈蔼的问。
“这里并不属于我,我想请您判我入地狱!”九十九眼神坚定。
上帝一点也不讶异,毕竟他是造物者:“好吧孩子,或者你没入过地狱,所以嫌弃天堂,那我将如您所愿。不过当你后悔时,只要呼唤我的名字三次,我将让你重回天堂。”上帝始终没有放弃教导这个孩子。
 

对比天堂来说,地狱真如传言,是个很恐怖可怕又复杂的地方。
地狱不如天堂,这里分门别类着不同的部门和管辖区,为生前作恶的人定罪,再发到相应的刑区接受惩罚。即便你一生慈悲只要不小心踩死一只蚂蚁不小心咬死一颗病毒也要被判刑的地方。
地狱跟天堂果真是天渊之别,这里到处充满痛苦的哀叫声,到处都有面目狰狞的鬼怪,还有那些穷凶极恶的阴差。恐惧在这个地方会被莫名放大。
九十九比较不明白地狱的设计逻辑跟理念,为什么生前痛苦死后还要再次痛苦?
于是九十九在被判刑前趁机问了阎罗王一大堆疑问,阎王爷因为不能招架他的问题而大吵了一顿。原本九十九只被判刑拔舌地狱,阎王一怒之下直接将他发到重刑区,毫无商量。
九十九被贬到油锅地狱,下油锅的那一天痛苦至极。他不明白为什么明明没有实体却有着人的痛楚知觉。一天后所有的感觉麻木,他开始好奇的打量那些在地狱工作的小魔鬼们,为什么他们头顶都长角?为什么他们每天都要重复这种无聊至极的工作?是在做义工还是有钱收呢?他曾经问过小鬼这个问题,问到小鬼都怀疑自己?问到小鬼精神错乱而忘了下油炸他。九十九很奇怪为什么油锅那么小?一个锅只能炸几只鬼,难道不能做大一点的吗?九十九于是向阎王提出献议,他的理由是油锅大点的话起码可以游泳,不会那么无聊。
令牌落地,九十九第二天就被转去刀山地狱!
走了一天的刀山,头上是刀脚下是刀,还有很多小魔鬼在旁用刀乱刺。九十九全身都是窟窿,痛到差点向上帝求救,不过一个钟头后他就找到了诀窍。九十九想起少林寺的练武精华,必须将脚板的重心同时踩在多枚钉子上,这样分散重心后就不容易受伤。九十九开始在刀山上穿梭来去如风,同时还吹着哨子一派轻松。小魔鬼们从来没见过可以立在刀尖上的鬼魂,全都吓傻了,最后甚至奉他为大哥。
九十九摆脱刑罚后没几天就感到无聊,甚至还帮小鬼磨刀,又在行刑簿乱改,搞到整个刀山地狱的鬼魂刑期全满,破了这一层完全没有刑囚的纪录,气得阎王直跺脚。
令牌落地,九十九被转到火山地狱!
九十九不明白为什么变成鬼还能有所感受,只知道地狱很大,认真逛个一万年也未必逛的完。火山地狱可不是闹着玩的地方,他不是美猴王孙悟空,也没法练就金睛火眼,不过他却发现了这片火海的秘密。只要钻进蓝色火焰里,就能抵消大半痛楚。有次他累到直接在里头睡着,这件事在阴间造成了一场轰动。
事情传到阎王爷耳里,差点没把他气晕。
令牌落地,九十九又被转到石磨地狱!
当九十九看见这个酷刑时就心生不妙,他看见那些被行刑的鬼魂被石磨磨成肉酱,然后又被小鬼重塑肉身,再磨成肉酱,如此周而复始反复不停。排队受刑时,九十九使了诈,将原本在火山地狱偷来做纪念的木炭往脸上乱涂,易容成阎王爷的模样。轮到他上场时小鬼们都吓傻了,怎么看怎么像阎王爷,行刑的小鬼在咽了一口唾沫后战战兢兢执刑。将九十九磨成肉酱后又根据九十九之前的模样重塑,结果又见到阎王爷。
执刑的小鬼在第三次磨石时崩溃放弃,他们实在不敢得罪大王。阎王爷有个双胞胎弟弟的事瞬间在阴间炸开,九十九又被带走。
 

“大胆狂徒九十九,你是不是嫌本王发的刑罚不够重?居然一而再再而三的在我这里捣乱。真搞不懂为什么你能够上天堂却又选择下地狱?”阎王将生死簿狠狠的甩在桌上。
“我也很迷惘呢大王,我只是纳闷为什么我们生前坎坷,好不容易解脱却又要面对种种刑罚?用手劳作的要罚,用脑吃饭的要罚,用身体换钱的要罚,什么鬼都要罚,那样生跟死有什么区别?你们比抽税的政府还要可怕,哪有人从来不犯错的?哪有人可以做对每一件事?大王难道您就不能网开一面吗,这样地狱就不会这么忙,您也不会太操劳,小鬼们都能够放假,岂不皆大欢喜?”九十九一连抛出几个疑问。
阎王爷目露凶光:“九十九你给本王住嘴!生前作恶死后受罚那是倡导人们心存正念乐善好施。否则人间岂不是没有王法,岂不到处杀人。”
“人间事人间了,跟地狱毫无纠葛。试问有谁真正看过地狱,并且相信地狱的存在呢?除非每个人的一生都来地狱参观过一次,再让他们回去思考那些做人的大道理,这样起码比较公平。可是话说回来,有这种觉悟的人应该都会跑去投靠上帝吧!而且人间也有法律约束,人间犯错人间受刑,干嘛死后还要跟阴间硬扯在一块?这根本就是压榨鬼魂的特权。”九十九义正言辞的说。
阎王气得鼻孔喷气,他从来没有遇到过如此淡定的鬼魂,这家伙很可还能是上帝派下来特地跟他抬杠的卧底。
“小子你不懂就别装懂,人间几十亿人,为什么有些命好有些命苦?有的含着金钥匙出生,一生荣华富贵;有者却要受尽屈辱受尽煎熬,有些命长有些命短,这就是生死轮回,你生前做的业,决定了你下辈子的果,明白吗?”
“完全搞不明白大王,依照你的逻辑,我必须对前世有所记忆,才会在来生加以警惕。可是孟婆汤下肚,前尘往事早已烟消云散,我带着零记忆重返人间,那我在地狱历经的一切还有什么意义呢?大王是不是可以考虑罢免孟婆的司职?”九十九句句铿锵:“只要移除孟婆,人就会记住前世,才会知道悔改过错。”
阎王皱眉,遇上了个伶牙俐齿的家伙,不过他说的也有几分道理:“哈哈小子,你以为来世一定可以投胎成人吗?”
阎王故意吓吼,其实九十九生前也没做过什么太坏的事。
“大王,我才不在乎去哪儿?我上过天堂下过地狱,天堂看似和平又安逸,却滋养着一群崇拜上帝敬畏上帝的鬼魂,他们懦弱得连招架上帝的能力也没有;那里的日常作息更是令我一点也提不起劲。地狱是个更糟糕的地方,除了受罪还是受罪,到处遍布着恐怖绝伦的变态刑罚和鬼叫声,还有一堆把鬼关疯关傻的歪理刑条。两者都不是我要的往生之地!我想我要是被关到一个极限后,也许会在发疯前想念天堂。”九十九认真的说。
“你究竟想要表达什么?”阎王睥睨着九十九。
“大王我想说,人间才是我心里的天堂,那里存封着我满满的回忆,那璀璨精彩的几十年。而今上过天堂我觉得是个儿戏,下过地狱却要面对千刀万剐之苦,然后又再轮回,迂腐。只要我一天不选择天堂,就要面对无止境的轮回;地狱抹去了我生前记忆,欺压我的灵魂,没完没了。然而天堂更寂寞,以另一种方式重复着地狱的千百轮回。”
阎王这次不怒了,他真心的把这小子的话听进耳里。
“好吧,那你来生想要投胎到哪里?我特许!”
九十九嗫嚅:“如果可以,求大王赐我......”
魂飞魄散!”
0d2da9d57b620f538d4fada90101f4ae.jpg

heaven-and-hell.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堂 地狱 上帝 阎王
    全站熱搜

    限量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