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条废弃的列车道,它被杂草覆盖,它被青苔霸占,它被大树遮掩,轨道支离破碎。

阳光,穿透藤蔓金黄洒落,与大雾交织,朦胧唯美。

阴冷的早晨,潮湿的空气,诗意的列车道,萧索,静谧。

沙沙沙,两只相互追逐的松鼠好奇的打量着我这个不速之客。

望着轨道上厚厚的青苔,我并不认为这条列车道还有再次被蹂躏的幸运。

我站在铁轨的横木上,感受那段沉淀的历史轨迹,腐蚀的木料历经沧桑,湿滑,脆弱。

左面,轨道崎岖蜿蜒,仿佛通往另一个未知的世界。

右面,轨道幽绿冉冉延伸,就像梦境一样虚幻飘渺。

晨起的灰色蜗牛从我脚板旁经过,我低头,却听见了一声呜呜,再抬头时,一列黑色仿古大车头已经向我压到。

猝不及防,我震惊,却无法动弹,

强烈的压迫感,压榨着我的每一个细胞。

我死了吗?

不,我瞧清楚了,原来,那是一个虚影。

虚影的感觉如此真实,我被撞上,灵魂出窍!

我看见我的肉身还站在铁轨上,维持着僵立的姿态。

而我的灵魂却已稳稳当当的坐在列车里。

列车往前穿梭,只有我一个乘客。

我感到颠簸,震荡,窗外的景色节节后退。

列车穿过冗长的森林,没有硝烟,没有杀戮,一片祥和。

列车剧烈摇晃,窗外换成大片草原。

不是我该存在的年代,仿佛是部时光机,将我带回从前的从前……

辽阔的草原,没有喧嚣,没有污染,没有工业屠杀,生机盎然。

靛蓝的天空,美得叫人窒息,晴空万里,一览无余。

列车嘟嘟,往前的速度加快,撞破一片拦路的薄雾。

镜像扭曲,我来到一座城镇。

矮木屋、水牛、马车、佃农、村妇、小孩、老叟,一片和谐。

玉米田上成群的麻雀,斑斓的彩蝶,静止的蜻蜓,这是一幅油画吗?

嘟嘟~嘟嘟~嘟嘟~

天色陡然暗沉,列车驶过两爿石山,四周空寂,生灵消匿。

我抬头,石崖顶上挂着一轮明月,皎洁、白泽,是我见过最美最大的月色。

石山擎天伫立,侧面的轮廓像极了两尊严肃的守护神;我敬仰,膜拜。

隆隆~隆隆~隆隆~

穿过石阵,列车奔驰在沙漠上。

嗷嗷狼嚎,一群野狼凶神恶煞紧随着列车。                                                      

我看见高大开花的仙人掌,我看见响尾蛇在交配,我看见蜥蜴隐身在沙堆中,毒蝎弓身翘尾的在打斗。

丘陵此起彼伏,像浪不是浪,在这柔美的月色下谱出一首诗一幅画。

呼呼~咻咻~

沙尘暴无声降临,列车一头栽进另一个世界。

斗转星移,我来到了一座巍峨的空中车道。

老旧的桥梁漆色斑驳,厚实的钢条像魔爪箕张。

桥下是座深谷,粉身碎骨是我的第一印象,然而云烟氤氲,我却忘了害怕。

迎面来的是云是雾我已分不清楚,有种恍若置身仙界的感觉,这股醉,千金难买!

云,一朵诡异的黑色云朵恶意的挡住了车道。

隆隆~隆隆~

黑!我身在一条隧道里,深手不见五指。

没有光的世界令我格外忐忑,心里的魔被无限放大,这是不是前往地狱的路上?我还能够回到人间吗?还要多久列车才会再次穿越隧道呢?

我闭上眼睛,竟沉沉的睡去。

该死的蝙蝠撞到我身上,一头、两头、三头。

但我笑了,我总算看见隧道末的出口,那道渐渐放大的光。

雪,皑皑白雪漫天飘落,我环视周遭,那是一片杉树林。

百米高的杉树就像通天塔,我仰望,我敬畏。

雄壮的麋鹿在林里追逐,犹如绅士翩翩起舞,长长的鹿角似雷达;这里没有圣诞老人也没有发现雪橇车。

列车继续前进,开往未知的世界。

一片绿色的湖,一望无垠,碧波如镜。

我看见成群的鱼儿在水中畅游,我看见茂盛的水草,我看见娇艳的荷花。

我转身,看那被列车切过的浪花,就像摩西利用他的权柄命令红海分开。

然而,我也看见了紧贴着列车而来的龙卷风!十几米的浪高,排山倒海的气势,我颤栗,呆若木鸡。

列车终究逃不过被吞噬的命运。

蔚蓝的海底,另一个世界,植被茂盛的珊瑚群,我似乎闯入了水晶宫。

一头硕大的魔鬼鱼被惊吓,滑翔。鲨鱼对我虎视眈眈,大如车子的八爪鱼也打算分一杯羹。

列车往更深的海底开去,烟囱冒着泡。

幽暗的世界,颜色已经不属于这里,蜉蝣生物闪闪发光,灯笼鱼静静蛰伏,叫不出名堂的怪鱼如魑魅魍魉,以及,一艘凄凉的破船。

列车没把我带到地狱,我又重见光明,我看见了熟悉的森林,看见了那条列车道。

我看见了我还在那里呆立着,列车一头撞上,我魂魄归位。

冷冽的早晨,远去的时光机。

丛林依旧萧索。

轨道无声。

再见,幽冥列车!

 

015.JPG

IMG_7578.JPG

 

 

arrow
arrow

    限量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