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8  

我家客厅墙上挂着一个钟,一个坏了三年的钟。

没有撤下来的打算,完全没有,我想,这个钟那样挂着,一定有它的意义。

六点四十分四十……将近四十一秒吧,我想这个数字一定也有它存在的含义。

印象中这个钟好像是四叔送给我的,嗯,对,送钟!

很普通的一个钟,简单才是王道。

没有时髦的外壳,没有清脆的电子铃声,没有惊喜的机关,烂透了。可我就是无法想到一个扔掉它的理由。

我试过替它更换电池,没用。

我试过用铁锤狠狠敲它,没用。

在我还没有别的点子前,暂时还是挂回去算了。

“钟坏了干嘛不扔?”有个朋友怒气冲冲的问我,因为他忙里偷闲来我家做客,却被那坏掉的假钟误导,好像赶着去载孩子之类的。

我的保险经纪也是受害人之一,以为开会时间就快到了,最后才发现秒针动都没动过。

是要继续挂在那里整人吗?

我不确定,不过我还没想好一个扔掉它的理由。

挂着挂着已经习惯了,也许这时钟也有不为人知的苦衷。

有一天半夜里,我看着电视剧入睡,朦朦胧胧间,我见到一位老婆婆艰辛的拄着拐杖来到时钟下,然后伸长拐杖拨弄时钟。

我很奇怪没问这老婆婆由哪儿冒出来,因为我家根本没有老人!

我只是好心告诉她,那时钟坏了,别瞎忙。

老婆婆稍微转过了头,我没法看清她的正脸,感觉她比雾还要迷蒙。

“年轻人,能不能够麻烦你把针拨回去?”老婆婆提出一个不算古怪的要求。

“没问题!”我爽快的说。

“麻烦帮我调校到零时时分,我要回去了,老伴还在等着呢。”

“可是老婆婆,钟坏掉了啊!”

“没关系,你帮我调就是。”

我纳闷,零时时分是要回到哪儿啊?不过还是乖乖的按照老婆婆的要求将时钟调校到零时时分。

“谢谢你,年轻人!”老婆婆说完陡然化作一阵轻烟跑进时钟里。

真是个光怪陆离的世界,我笑了笑,当是做了一件好事吧。我不屑的望了时钟一眼,然后将它挂回原位,继续睡我的回笼觉。

感觉过了五分钟左右,我又被一阵怪异的声音吵醒,这次是一位老伯在扯我的衣角。

“年轻人,你有没有看见一位拄着拐杖的老太太?”

我揉了揉眼,睡意沉重的道:“有啊,老伯你怎么跑出来了?老太太说要回去找她的老伴,想必就是你吧,轨道时间零时时分。”

老伯望了时钟一眼陡然顿足:“哼!我就知道她暗地里背着我偷汉子,零时时分是他们的偷情轨道,妈的,这次还不让我逮到!”

老伯说完登时化作轻烟溜进时钟里抓奸,真是件超级吊诡的事。

为了提防他们三人谈不拢又跑出来吵吵闹闹妨碍我睡觉,我索性将时钟调校到一点钟。

“哞~哞~”

我趴在沙发上,才不去理会我家怎么会有牛在叫。

“哞~你醒醒,请问有没有看见三只孤魂野鬼在这里出现?哞~”

我压根儿也不想知道是谁在跟我说话,只是往墙上的挂钟胡乱指了一指。

“谢谢,兄弟!”

声音陡然消失,十分钟后另一股更讨厌的马叫声响起:“咴儿~请问有没有看到我的兄弟牛头,咴儿~?”

我极不耐烦坐起身子,结果差点晕了过去,我看见一个马头,一个奇大的马头,绿色的马头,鼻孔还在喷着气。所以按理推测刚刚那个我并不怎么在意的家伙显然就是牛头咯??

“小兄弟别怕,我是阴间使者马面,我们在追捕一众逃魂,可我刚刚却跟牛头兄失散了,你有没有看见他呢?”

我不懂马为什么能说人话,但我就是挤不出任何语言跟马面沟通。我只是伸手指向那个毫不起眼的挂钟。

马面会意立时往挂钟奔了过去,同时提醒我:“快将时钟拨回六时四十分四十秒,否则将会有更多孤魂野鬼找你麻烦。”

真是有病了,这是什么?时光机吗?还是结界存储器?都把我家当什么来着?

我待马面进入时钟后,直接摘下这烦人的挂钟扔到窗外。

挂钟在地上裂开,雾化了各种不同颜色的轻烟,一大票孤魂野鬼纷纷从时钟里冒了出来,神色狰狞。

我瞅见牛头马面也在里头,正跟许多恶鬼缠斗着。有些鬼在跑,有些在打,更有一些朝我张牙舞爪。

马面被打趴在地,但还是很有义气的对着我大喊:“还不走,这里不是你的世界,你的世界轨道号码是六时四十分四十秒,记住了,走,快走~”

我懂了,原来是我误闯入了一个不属于我的世界。

我奋力推开挡在面前的恶鬼,捡起地上的时钟狂奔,身后贴着一大群饥饿的野鬼,它们不断的想要从我怀里夺回那个钟。我撞开了一堵又一堵的墙,每一堵墙就像被扭曲的油画,又像一堵哈哈镜。我没时间再去慢慢调度,直接就一拳爆裂玻璃镜面,用手指调校。

终于,六时四十分四十秒。

感觉时间似乎停止了,我像被一扇强力抽风机拉回了我的原世界。

 

望着墙上的挂钟,我总算明白了它存在的意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怪谈 时钟
    全站熱搜

    限量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