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00101_073847.jpg
DAIWA ZILLION TW HLC 1516 SHL
2019
使命必达
 
就是比你远!!
坐标:马尔代夫群岛。
休~~~一枚拟饵精准的落在距离沙滩100米的礁石旁,一道黑影由礁石下闪掠,这是我今天钓获的第一百只GT。
站在我身旁的飞哥恨得咬牙切齿,无论他多么努力的抛投,无论他如何努力作弊加重再加重,始终无法将拟饵跟礁石的距离拉近,就差
10米
飞哥望着我的眼神目訾欲裂!
是我的问题吗?我也想要放水,我也不想以如此悬殊的比数挫败飞哥,卷线器稍微优良点有错吗?要怪就怪那些懒惰到不行的GT,难道游出礁石多
10米再咬上飞哥的拟饵不行吗?干嘛非要懒惰到等我把饵投到面前?
这场钓游结束后,我失去了一位钓鱼好友,我能够深切的明白100比0的惨痛感受。飞哥跟我道别时的眼神就像我杀了他全家一样,妈的!
坐标:四川大瀑布山河系。
八天徒步钓游,我们终于迈进了这条山河的心脏部位,在一个完全处女般的梦幻钓场,在唯一一块能够作钓的石头上,我跟四川钓导尽情的挥洒我们的路亚精神。
我们都将焦点集中在飞流直下的瀑布底,那里的深潭就是我们破纪录的唯一寄托!
四川钓导自信满满,手中的鱼轮在艳阳底下闪着银光。帅气的过头抛带动路亚急速前行。但,离瀑布下的深潭还差
两米
我嘴里叼着根烟,不急不徐按下释线器,路亚精准的落在深潭正中央,半水就被怪兽拦截,一条肥美的六尺翘嘴鲌跃出水面。
四川钓导见状不慌不忙,使尽全力抛投的结果还是差了
两米
我动作利索的起鱼拆钩拍照,旋转亮片再次精准无误的落在深潭口的漩涡处,路亚一触底马上就被劫走,我沉稳应战。这次换来了一条七尺怪物。
四川钓导怒火中烧,换上更重的路亚使劲抛投的结果还是差了
一米,就一米
第三条鱼获八尺,第四条鱼获九尺......第十条鱼获十五尺超级怪怪怪怪兽!!鱼越钓越大我陷入歇斯底里。
就像是我一个人的表演秀,仿佛全世界的镁光灯都聚焦在我身上,而且都是百年难得一见的大物。
“妈的!干!操!去死!干你娘!不可能!”接着下来都是四川钓导的咒骂声。
我得意洋洋,哈哈哈,鱼轮好像坏了怎么越飞越远,哈哈,鱼轮品质稍微好了点也不是我的错吧!哈哈~~~
四川钓导越钓越气,越站越前想要将一米的距离缩近,结果不慎掉下水里。不过那不是重点,重点是他掉下去时还故意拉了我一把,害我摔断了右手。卑鄙!
是我的错吗?我已经尽量放水了,我都将磁力刹车锁到极限,可是路亚还是很不争气的精准掉落水潭,妈的!
住院的那阵子我几乎患了抑郁症,幸好院方心地慈悲的给我安排了一位心理辅导老师,一位和蔼可亲的医师DOCTOR乱七八糟,他及时将我快要崩溃的心灵扶持就位,让我深深明白卷线器优良不是我的错。
出院后我只能到商业鱼塘走走逛逛,右手还缠着绷带真是叫我情何以堪。
为了重蹈覆辙,不,是为了不要重蹈覆辙,所以为了打发时间我只能用未曾开光的左手抛投。我到钓鱼塘的那天,正巧有个钓鱼比赛,为了隐藏这颗鱼轮的优越机能,我只好选用2克重的匙型亮片来抛投,这样的设置应该不会再出事了吧?马的怎么心理总是有种忐忑不安的感觉?
比赛开始,休~~~
左手笨黜的一甩,2克重匙型亮片往前飞翔。
5米,10米,15米......
嗯,对,2克重这样的距离已经很不错了。
不,路亚继续飞......
20米,30米,40米。
我觉得不对劲起来,可该死的却又好奇它要飞多远?
完全没有按停线杯的打算。
50米,已经远远超越了许多玩家的飞行极限,但,这该死的2克匙型亮片还在飞。
“大哥你这鱼轮什么来头啊?好会飞。”站在我身旁的年轻人非常讶异。
我洋洋得意:“没什么就是出手重了点。哈哈哈!!!”
80米,90米,100米......
“大哥你这线......”
没等年轻人说完我就制止了他:“没什么,大概150米的线容量,我会适可而止的。哈哈哈~~~”
“你误会了大哥,我是想说这里到对面的距离大约是120米。”
“然后?”我不懂年轻人的意思,大概眼红我的鱼轮很会飞。
“鱼塘老板正坐在对面......”

“FUXK!!!”
2克匙型路亚正中鱼塘老板的眉心,直接将他敲晕。
我当场被取消参赛资格!
干!这什么道理?鱼轮稍微好一点有错吗?鱼轮很会飞有错吗?这是鱼轮的瑕疵,不是我的问题。这是设计者的错误设计好不好,干嘛硬要取消我的参赛资格呢?
我带着愤愤不平的心情离开,从此杯葛那座钓鱼塘,去死!
为了埋葬这些不愉快的烂回忆,我索性到日本去度假,来到琵琶湖的第一天我终于茅塞顿开想到了一个绝对不会再出错的法子继续钓魂之梦。
此次与我同船的是日本钓界声名远播的老前辈,经常看见他在YouTube上乱吹,介绍的产品贵到......烂到......抄袭到......
第一个标点,我跟日本仔都将目标锁定在湖湾唯一一根暴露在外的枯木下。
两枚路亚齐齐发射,一道由天空降落,那是日本仔的鲦饵。
另一道将水面划出一道箭浪,想当然那是我水上漂软虫的得意杰作。由于之前抛的太远鱼轮太过优秀得罪很多人,万不得已下我才打起水漂。
势如破竹的软虫比预定时间更快接近枯树,这是我始料不及的事。却在半路被一条馋嘴的大口鲈拦截;目测300克的小家伙直接被余势未尽的软虫拖着走,并且在日本仔的路亚还没落水前直接撞在枯树上晕掉。说时迟那时快,另一条6磅重的大家伙由水底突袭,一口将那条晕倒的小家伙含在嘴里。
漂亮的一箭双雕,我情不自禁的用双脚脚板为我自己鼓掌。
日本仔傻眼,却还要假假恭喜我,毕竟这样的画面并不常见。
第二个标点,那是一整例沿岸外生的矮灌木丛,绝对是个打水漂的好地方。
日本仔刚才已经见识了我那异乎寻常的战斗实力,不过他显然认为这是侥幸问题,不过还是祭出软虫打算跟我对着干。
风势很大,两条软虫一道射出,日本仔不知死活的只打出不到15米的水漂距离,真是笑死。我的软虫则迎波破浪精准的打入30米外的灌木底。
日本仔翻开拟饵盒,我以为他要拿出什么好东西,却见他吞了一颗貌似心脏病的药丸。
忽然远处一阵爆破声,一条目测10磅的肥美大口鲈跃上水面突击猎物。
日本仔站在船头卑鄙的先下手!
纵横钓界四十余年,日本仔打水漂的功力可不是闹着玩的,软虫剑指大物跃出的方向而去。
干!绝对不能让日本仔得逞。
我的软虫由后追上,目标不是锁定在大口鲈身上,而是更卑鄙的追上日本仔的软虫......
“啪!”先打掉日本仔的软虫再说。
日本仔的软虫被我的软虫打到往外弹开偏离轨道,我的软虫则一鼓作气继续挺进。凶猛的10磅大口鲈一口咬上,中鱼!!!!
哇哈哈我真是太开心了,这年头要找一条10磅重的大口鲈你以为容易吗?
日本仔绝对气晕,不过当然还要假装很有风度的替我拍照还要假装恭喜我,我知道他心理一定赌懒到翻,这一点从他又偷偷塞了颗药丸进嘴里就可略知一二。
是我的问题吗?我承认故意打掉他的软虫是我不对我小人,不过这需要很大的技术含量,还有......一颗优越的卷线器!
卷线器稍微好一点有错吗?稍微远一点有错吗?那是厂家设计的缺陷好不好。
第三个标点,望着日本仔铁绿的脸,如果这局又再赢的话搞不好日本仔会在这里暴毙。为了不再失去朋友,为了给足人家面子,为了可以在日本仔的频道上匿名轰炸,我决定放水。
就在我打算将卷线器里的钓线偷偷剪掉一半时,远处却传来一阵稀里哗啦的破水声,一群饵鱼惊慌乱蹿,一道黑影跃出水面,天!前所未见的怪物?
估计100米的距离,我跟日本仔都能够清楚瞧见那只怪物的体型,30磅重的大口鲈!
新的世界纪录即将诞生,日本仔非常厚颜无耻的踩住我的鱼杆,自己则随手捉了根水面系大蛙抛了出去,脸上挂着一丝狡黠的笑容。

“BA KA YA LO”我大吼。
情非得已下,我将一枚拟饵的三叉钩刺入日本仔的肛门,痛得他迫不得已将脚挪开。
已经来不及了吗?我望着日本仔那大蛙在天际划出的完美弧线,软虫再次出手。
日本仔一手捉着屁股一面对我泛着得意的微笑,仿佛志在必得:“BA KA YA LO,这世界不曾有人打水漂可以超过100米的,哈哈哈哈哈~~~~~觉悟吧!”
死日本仔才应该BA KA YA LO的觉悟,我根本就没在打水漂,而是以非常贴水的“光束低空弹道技术”将软虫震了出去。日本仔看到的不是打水漂的涟漪,而是软虫飞射的“气浪”。
望着我那节节逼近的软虫,10米、20米、30米、50米、80米、100米......
日本仔的笑容顿时僵化,一手按着胸口频频说着不可能;我们俩的拟饵几乎同时抵达。
贪心的大口鲈嘴里叼着一条饵鱼,并且张口准备迎接日本仔那即将掉落的大蛙。
不可能再有峰回路转的事情发生,日本仔的眼神里充满着对我的嘲笑。
只是,日本仔万万没有料到我比他更卑鄙了点,我瞄准的不是怪物跃水的方向,而是将目标锁定在这条怪物的血盆巨口!
软虫超级作弊的直接滑入大口鲈的嘴里,打钓,中鱼!!!
YES!YES!
不消说那画面有多惊险就有多惊限,有多威风就有多威风。
我喜极而泣,日本仔却气到将自己的钓竿拗断。
是我的错吗?我就说这颗鱼轮有缺陷,一股我驾驭不到的飞行距离。
故事的最后日本仔还是住进了医院,ICU!!手术还在进行中。
你们一定以为他心脏病爆发对吧?其实没有,我都一直强调他有在吃药。
由于日本仔并不想承认我那条30磅重的世界新纪录,所以鱼还没拍照就被他当场吞掉。关于这点我很看的开,只是我故意忘了提醒他那只软虫还有钩子还在鱼嘴里。
哈哈哈,BA KA YA LO。
我嘴角上扬~~~~~~
 
规格阅览:
齿轮比7.3:1
自重205克
36mm G1 Duralumin 线杯
最高泄力值5公斤
单圈收线81公分
90mm 碳纤摇臂
10颗培林
Magforce Z抛投系统
还有非常机车的“淡水专用”
泰国制造

IMG_20191225_182927.jpg

IMG_20190714_075243.jpg

IMG_20190714_075305.jpg

IMG_20191225_182955.jpg

 

IMG_20191225_183043.jpg

IMG_20191225_183111.jpg

90mm碳纤维素材手把,EVA防滑握丸。

IMG_20190503_212452.jpg

容线量,杜拉铝制线杯。

IMG_20190503_212534.jpg

IMG_20190503_212553.jpg

Magforce Z 磁杀系统,20段调节。

IMG_20200101_073852.jpg

IMG_20200103_191100.jpg


之所以入手这颗卷,完全是种病态心理,因为要到寮国探钓,所以就败了下来,其实更好奇这款机种的远投能力。
“你马难道你家里没有别的卷线器了吗?”路人甲。
“有!”
“那为什么还要入手这颗卷?你是白痴哦?还是土豪?”路人乙。
“我......我不知道,我无法控制我自己。”
“上次你到寮国钓鳡鱼用的是什么卷?”
“就DAIWA ZILLION HD 1520,2018年版。”
“那为什么还要败多一刻卷下来?”外星仔。
“就......这颗可以抛很远啊!”我铿锵有力的说。
“上一颗你也是这样说,去死!”海鬼超级赌懒。
呜呜呜~~为何我如此堕落呜呜~~
 
HLC (HYPER LONG CAST)远投机种
话说D厂经常三不五时就会胡乱推出一些加强版的特制机种。HLC的出现已经屡见不鲜。之前TATULA也曾推出过HLC。ZILLION于16年也曾经出过一颗 HLC TW 1514。加上19年这款再来添乱,而且还是被吐槽到不行的淡水版。
其实所谓的远投其关键还是维系在线杯上。难道D厂就不能干脆点散卖HLC线杯吗?散卖各种适用机种的远投线杯。干嘛非要弄个特别机款?哎~算了当我没说过。
对于上两颗Zillion有兴趣的同学不妨参考以下链接:
 
 
 
 
 
arrow
arrow

    限量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