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e看.png

笨蛋傻蛋
喜欢妳的容颜 落雁沉鱼 风华绝代   喜欢妳的声音 甜甜娇娇 冰雪融化
喜欢妳的背影 长发飘飘 婀娜窈窕   喜欢妳的妩媚 勾魂荡魄 情迷意乱
喜欢 就是喜欢 (停顿时空的喜欢)
只是爱不曾开口 那遗憾  唉 悔恨的埋葬
(无名氏)

讨厌你的流浪 天涯海角 飘飘荡荡  讨厌你的自由 无拘无束 逆天的狼
讨厌你的潇洒 说走就走 毫无羁绊  讨厌你的浪漫 深情款款 醉人心房
讨厌 就是讨厌 (浪子翩翩最讨厌)
只是爱不曾开口 那暧昧  唉 冰冻的雪藏
(小琪)

浪子笨蛋浪子笨蛋 风尘仆仆回头是岸  浪子笨蛋浪子笨蛋 装模作样梦里是她
女孩傻蛋女孩傻蛋 踮高脚尖左顾右盼  女孩傻蛋女孩傻蛋 三十不嫁始终是他
夜半钟声辗转难眠 长夜漫漫往事如烟
相见遇见重逢不觉 相知相惜情话绵绵
原来是你缘来是妳 缘来是你原来是妳
浪子笨蛋女孩傻蛋
哈哈
(变态海)

 

以上写的是一首歌,只有词没有曲,因为我不懂音乐。收录在我的故事《黑帮小咖蟑螂海》里头,故事女主角小琪在锡矿街后巷的涂鸦天堂里看见无名氏的创作,大概就是一个男生暗恋一个女生又迟迟不敢表白的孬种心声,最终铸成了遗憾。小琪一时兴起谱了第二段,音乐天才阿海暗地里谱了第三段,并将之化成了歌曲写在天花板上送给小琪。

故事完成于2013年吧,大概,当时完完全全就是手写,心想写完一本书大概就是一本通俗小说的厚度;直到后来敲入电脑后才惊觉必须分为上下册处理。

问题是......写来干嘛呢?

关于这点我也不清楚,也许当时脑海里天马行空的念头多的是,一个死宅男又总是泡不到妞不会抽烟喝酒的最终结局或许就是被软禁在小说的黑暗世界里;又或者是某某人对我下的变态诅咒!操。

在那之后又写了《地铁》这个超级爆笑毫无逻辑肯定被老师撕烂举报荼毒青少年思想的最烂科幻小说。要是这个小说提早被爱因斯坦看到的话我相信他也会提早入土为安,并且死后还在喷血。

在这之后又写了《精装杀人犯》,只是可惜写了一半就搁置到现在,原因是我忽然觉醒,即不想成为小说家,那为何还要浪费时间在键盘上敲敲打打?关于这个故事的架构老实说我非常喜欢,希望日后写回去时还能找回这种感觉。(所谓的日后谁知道......)

再加上早期因为暗恋某一位女生而写的《鬼行天下》长篇小说,打底一百万字的手写稿,如今回想起来除了笨还是笨,却也是最深情的浪漫,哎~~~

出版一本实体小说不能说是我的梦想,但我却将之纳入我人生中一定要完成的其中一件重要事!

出版小说不是为了钱!那很好笑,绝对亏到晕倒哈哈。

那是为了什么呢?除了想让自己的故事化成实体书的感觉,也不想辜负我在写作上消耗的时间,用一本书纪念我逝去的青春。

我认为最理想的做法,就是将售卖小说的所有收益连同本金全数捐给慈善机构或者流浪猫狗中心,对,全部,包括自掏的印刷费用,而不是为了个人利益。

那么一千本实体书的印刷费用是多少呢?出版社给我的答案是一万令吉左右。而我最想出版的小说就是《黑帮小咖蟑螂海》。上下两册就要两万令吉。

两万对于一个死打工仔来说是个可怕的数字,但这份顽固的执拗却无法妥协,即使面对一亿张嘲笑的脸庞我也超级不想在有生之年留下太多遗憾!

因此,《黑帮小咖蟑螂海》的推出......

势在必行!

至于本金方面目前还在筹集中,真心希望有天走在路上时可以踩到两万块钱的现金科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说 费用
    全站熱搜

    限量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