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16.JPG
SHIMANO CURADO DC
速攻专用
 
2018年S厂真的是来势汹汹,继BANTAM MGL横扫千军以后,另一颗中价位高水平口碑一直不俗的KURADO终于掀起江湖另一段腥风血雨,抛下另一波震撼弹......
2018,千呼万唤,平价DC终于诞生!!
无法冷静,无法克制,无法压抑,无法入眠。
天!请赐我一颗超级神奇的脑袋,让我在碰到卷线器这种可恶的东西时可以自动当机,那样我就可以不必再堕落下去......
天,我真心祈求,阿门!
算了,当我没求过......
这次败下这颗卷,只有一个铿锵的理由,并且能够获得世人的谅解,那就是......
我没用过DC!!
对,因为好奇,所以就入手,另一个原因是当我询问到价钱时,老板娘递过了一盒纸巾让我拭泪。干!什么叫回馈社会?S厂的这个动作就是榜样!
之前曾经阅读过很多关于DC卷的资料,不过不曾动过心,一半因为价格令人乍舌,一半对于这种多方面调节的全领域适用卷没有好感,总觉得一直要在侧盖旁周旋相当麻烦,尽管我明白那就是科技!
西方有句谚语是这么说的,好奇心害死猫。卷线器也是害人不浅的东西。
来聊聊使用感想吧。
DC是英文缩写(DIGITAL CONTROL)数码调校,其原理在于利用微型计算机计算线杯的运转速度,从而做出调整,以确保钓线在输出时顺利流畅。
日本知名钓手,亦是S厂代言人的村田基,曾经以ANTARES DC创下前所未有的109米远投新纪录,因此DC系列一直有很多的簇拥者。
因为没有使用过高档DC,所以无法比较,经过多次测试后个人觉得还可以,远投当然不在话下。我最最满意的部分其实在于其调校刹车的部位,就在侧盖上方,大拇指能够触碰的距离。
再来就是刹车调节,共分四段,4号最紧,打水漂或者遇到龙卷风时开这个号数就对了。3号对应小克数拟饵,2号通用,1号远投。
会炒米粉吗?会,任何鱼轮只要调校不当都会炒。
撇开岸抛不说,我认为用在船钓追踪鱼虎、水马骝更是一种优势。因为追踪鱼虎除了快狠准,更多时候还要抛的够远(尤其现在很多钓场的鱼类对于钓鱼船都相当戒慎,常常保持一定的距离)。另外在广阔的水域,风势是件令人相当懊恼的事,DC鱼轮能够让使用者根据风势的扰乱即刻做出调校,钓者根本连看也不用看调度盘,只需用拇指进档退档,用眼睛追踪鱼迹,用头脑判断藏鱼的结构处,从而提高中鱼率。
KURADO DC机体构造一如KURADO K,该有的一点也不含糊小气。

高刚性HAGANE材质机体
黄铜齿外加MICROMODULE精密齿轮
轻量CI4+素材
S3D线杯,抑制抛投时的线杯震动
S A-RB轴承/培林,海水OK
I-DC4电子刹车系统

个人认为这颗卷其实性价满满,值得推荐。
忘了说,DC悦耳的抛投声确实是种享受!

IMG_8847.JPG

IMG_8848 (2).JPG

IMG_8849.JPG

规格阅览

IMG_8365.JPG

IMG_8366.JPG

IMG_8367.JPG

IMG_8369.JPG

IMG_8257.JPG

微型计算机藏在塑胶壳内,防止咸水蚀化。

IMG_8258.JPG

一切都交给计算机,所以内部也没有多余的微调系统,简单干脆。

IMG_8624.JPG

IMG_8309.JPG

最深得我心的就是侧盖上方的调度盘,简单实用。希望以后的水滴轮都是这种设计,单手掌控,不用翻来覆去搞调校多麻烦。因此整个KURADO DC的最高分我打在这里!

IMG_8372 (2).JPG

特地选了颗超高转速8.5,就是要攻水面系。蛇头族多藏身于水草枯木重障区,KURADO粗犷豪迈,中价位高水平,硬打硬也不心疼。

 

最近开始剪辑一些过往的钓鱼片段,有兴趣的同学不妨进来看看,喜欢的可以点击我的头像订阅,谢谢!

我的钓鱼频道《天下霸钓

 

 
arrow
arrow

    限量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